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关工 >> 正文

【教育部关工委网】淮阴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关工委开展周恩来精神与周恩来班创建主题报告会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7-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周恩来精神的认识,更好的创建周恩来班,3月14日下午4点,淮阴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关工委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原副院长、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汪浩为学生开设周恩来精神与周恩来班创建报告会。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鲍恩波主持,经管学院各班学生骨干参加。

报告会开始,汪浩以创建周恩来班近120周年为背景,就“周恩来精神”与“创建周恩来班”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创建周恩来班与在校各位同学的关联性,并指出周恩来精神是大学生学习的方向,“学周、知周、行周”才是创建周恩来班的主要途径。首先,汪浩从人的精神方面分析了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人的精神就是人的灵魂,是人的精气神,是道德、品行、情操的综合体,因而用周恩来精神这一优秀的精神来指导每一位同学的发展及班级的建设是无可厚非的,再者,周恩来精神是人类精神的精华,是理想与脚踏实地工作的结合,更是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结合,所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就得有周恩来精神的指导。淮阴师范学院在创周方面拥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弘扬正能量是创建周恩来班的目的。接着,汪浩结合周恩来精神的内涵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向周恩来学习,做一个无私奉献、严于律己、团结他人的人。除此之外,汪浩还鼓励同学们在多阅读周恩来原著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认识对周恩来精神进行梳理与归纳。报告会最后,汪浩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在创建周恩来班中的疑惑。

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展开,经管学院的大学生们将更加深刻地了解周恩来精神,把周恩来精神贯彻到生活与学习的一部分中去,学会以周恩来精神为基石做人、做事。(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

刊播媒体: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刊播时间:2017年3月16日作者:梁子昕 袁爱娟

媒体链接:http://www.ggw.edu.cn/ggzx/gxdt/20170316-75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