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传媒学院关工委开展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徐洋 审核人:刘东伟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传媒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伴随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高唱国歌,唱毕,大家整衣肃立,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在低回的献花曲中,大家缓步而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鲜花。

刘老庄是新四军三师十九团四连82名革命烈士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1943年3月18日,1000多名日伪军进村扫荡,新四军刘老庄连82位勇士为了掩护机关干部和党员群众转移,和敌人浴血奋战,终因寡不敌众全部壮烈牺牲。今年75岁的李爱云老人是指导员李云鹏的妹妹,活动中她也受邀来到烈士陵园,为现场的青年学子讲述先烈们浴血刘老庄的故事。 “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新生活,向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流过血汗的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爱民的精神品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李爱云说。

现场,青年大学生们还带来了原创红色短剧《如炬信仰》。该剧《如炬信仰》以“淮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英勇抗战”的故事为创作背景,通过“入梦、血战、缅怀、传承”四幕剧作的巧妙编排,以坚持数十年如一日为英雄哥哥守陵的老年李爱云的梦境为切入点,架构出指导员李云鹏与李爱云兄妹二人跨越时空的对话场域,设置双线叙事,传讲红色故事。真实再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牺牲的忠勇战绩。“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使命,作为青年人要从革命先辈的不屈斗志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让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传媒学院学生党员马玉洁说。

“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来到82位英雄战斗的地方,送上由我们青年大学生创排话剧意义非凡。希望今后大学和中小学,携手努力、共建合作,把弘扬红色文化的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多样化。同时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以英雄烈士为镜,纪念英雄、致敬英雄,传讲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关工委主任史晖如是说。

编辑:徐洋  审核:刘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