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深入课堂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作者:臧若彤 审核人:俞阿龙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关工委老教师的传、帮、带引领示范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确保开学工作有序的进行。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天,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元顺教授深入课堂一线,查看课堂实际情况,精心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工作。

从“开学第一课”巡查情况来看,各个课堂都准备充分,井然有序。任课教师认真施教,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崔元顺教授对授课教师在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基本素质及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就如何更有效的开展“课程思政”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并鼓励青年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做到因材施教,将教书与育人结合。

学院关工委长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青年教师教学指导、课堂教学评教等方面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充分发挥了老教师们的传帮带作用,有利推进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图为物电学院关工委开学第一课巡查。记者 高雨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