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马院关工委组织开展“赢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朱玲仪 审核人:陈树湘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充分认识自我,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应对社会竞争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于914日下午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赢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阎大伟教授主讲。

图为阎大伟教授。记者 朱玲仪

本次讲座从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如何进行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阎大伟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大学生实际状况以及大学生就业的现实压力,指出大学生可能存在的问题:目标缺失、标准缺失、认知缺失。接着,阎大伟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以及例举名人对于人生道路的看法和态度,结合自身看法,针对学生专业性质,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本质,即一种理念、一种技能、一种生活方式。并在此基础上帮助学生认识自己,找准人生目标。讲座最后,阎大伟教授再次真挚地寄语学生: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同学们就应该对自己大学四年生活有正确的认识和规划。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朱玲仪
   通过本次讲座,2022级新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自身的见解和认知,并将带着更明确的目标更清晰的方向,向着更优秀的自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