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关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作者:张春 审核人:张春 [发表时间]:2023-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全省关工委2023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关工委秘书长、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姚志化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及县市区教育关工委和高等学校关工委的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河海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扬州职业大学等四所高校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王煌主任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讲话。秘书长姚志化宣布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十项表彰决定。淮师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田田以围绕中心  抓住节点  努力推进优质化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为题作交流发言。陈田田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介绍了学校优质化建设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和顶层设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文件精神,二是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二级学院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广大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淮师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在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教育引导和关爱帮扶青少年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教育部“读懂中国”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主题读书征文等活动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推动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新的一年,淮师关工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