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村活动

作者:周辉 审核人:陈田田 [发表时间]: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带领关工委“红枫宣讲团”成员,走进全国文明村——淮安市清江浦区甘露村开展“宣讲进乡村银龄添光彩共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顾建国着重围绕党章的内涵和基本特征、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诞生及其完善、二十大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和践行二十大新党章等四个方面,为甘露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村关工委委员作学习新党章专题辅导报告。顾建国教授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说,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

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委员、“红枫宣讲团”成员王洪鸣则走进村民群众中间,从人民至上、乡村振兴、乐龄展望三个方面,与甘露村村民作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

宣讲前,与会人员在甘露村关工委主任陈华梅带领下参观了村关工委工作主要阵地、淮安市优秀镇级淮安书房——甘霖书房,双方就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在甘露村成立青少年校外辅导站、共同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