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为第52期党组织发展对象集中上党课

作者:校关工委秘书处 审核人:张春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5-6日,校第5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班授课,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副主任王家云教授和关工委骨干孙晓东分别为发展对象作了《新党章解读》、《像周恩来那样增强“看齐意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规矩》主题党课,来自交通路和长江路两个校区的45名师生发展对象聆听了党课。

在宣讲中,顾建国从“党章的内涵和基本特征”“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诞生及其完善”“二十大新党章的主要内容介绍”“学习和践行二十大新党章”和“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思想入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引导全体学员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要求,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站在党的旗帜下,积极主动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力争早日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王家云从“为什么要看齐”“向什么看齐”“怎么看齐”三个方面,教育引领青年师生学习领悟伟人精神,要像周恩来那样增强“看齐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他还提醒学员们,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在线学习《周恩来精神概论》网络课程,系统全面的学习领会伟人精神的内涵与核心,努力像周恩来那样做人、做事、律己,做一个有品德修养和道德高尚的人。

孙晓东从“党的纪律和特征”“违纪行为及违纪处分”“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党的规矩及主要内容”“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同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行为作斗争”等方面,对青年师生进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教育,明确掌握其内涵、特征、内容及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进而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并同违纪违规行为作斗争,早日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党课,发展对象们得到了切实地教育引导,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内涵和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牢记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