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回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校关工委开展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习“新旅”精神专题活动

作者:校关工委 审核人:陈田田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六一”儿童节前夕,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经过精心准备,录制了“新安旅行团的故事”微课视频,并将视频课件发给了淮安市部分小学、幼儿园,湖北省十堰市房县行知实验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学校,供孩子们观看学习。

微课视频中,重温了2021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为了增强孩子们对历史情景的直观感受,关工委的老同志搜集了许多历史图片和资料,做成ppt课件,并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导孩子们要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爱学习,爱劳动,像“新安旅行团”的哥哥、姐姐们一样,人小志气大,长大后,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和强大!小朋友们看了视频后,纷纷鼓掌,要老师再放视频,再看一次。

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幼儿园、淮安市启英双语学校、淮阴区淮高镇小学和幼儿园等,还专门将“新安旅行团的故事”,列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重点视频课,认真组织少年儿童们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