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关工委深入二级学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应邀到二级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思想入党”专题辅导。

顾建国教授和学生们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以此为引领,顾建国展开了深入浅出诠释和讲解。他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党的宗旨;三是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思想入党。

顾建国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全党楷模周恩来总理的报国理想和奉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赤子情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紧跟时代的步伐,以躬逢盛世的光荣使命感,来激励和要求自己,让自己有新时代的特征,有新时代的气象,扛起新时代的使命,努力做政治过硬、思想合格、专业够强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在学习实践中加强锻炼,争当“五个模范”:一是“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三是“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四是“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五是“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听了辅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地站在党的旗帜下,积极主动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力争早日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