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家云为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党课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家云教授为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王家云教授党课的主题是《像周恩来那样增强“看齐意识”》。报告会沿着“为什么要看齐?”、“向什么看齐? ”、“怎么看齐?”的逻辑主线展开,王教授结合周总理生活工作中大量鲜活事例细致深入地阐释了“看齐”对于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维护党团结统一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增强党性修养,就要能过得 “五关”,即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他鼓励学员们要向周总理那样“向党的奋斗目标看齐 ”“向党的指导思想看齐”“向党的领导核心看齐”。最后,在回答“如何看齐”时,王教授说,实现看齐,离不开党员自我思齐意识的增强,离不开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更离不开“制度管齐”。他进一步指出,“齐则有序、齐则有力 、齐则有效”。

王家云教授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鼓励广大学员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努力发挥带头作用,鼓足信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全校11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在线上聆听了本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