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为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党课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校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授课,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在线上为11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党课。

顾建国教授党课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大新〈党章〉》。报告从“党章的内涵和基本特征”、“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诞生及其完善”、“十九大新党章的主要内容介绍”、“学习和践行十九大新党章”四个方面展开。顾教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章修订的历史和历次修订党章的原因,他指出,党章的历次修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实际情况的把握和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品质。接着,他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时代特点,他深刻指出,在诸多的修改内容当中,最重要最具有长远意义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它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

顾教授最后鼓励广大学员,要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 “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