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关工委举办“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淮师关工委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2-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举办“学习在我,强国有我”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作题为“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的辅导报告。全校近万名学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顾建国从“什么是科学与人文精神”“淮安的科学与人文底蕴”“如何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学习在我,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活动,阐述了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淮安地域文化的底蕴特色,重点围绕科学文化、名人名著文化、爱心文化、运河文化和革命文化等重要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淮安历史文化的厚重与魅力。他希望同学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当下做起,努力做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诚实做人,知行合一,在致力振兴中华的伟大进程中奉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青春奋斗,努力践行“学习有我,强国有我”的誓言,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