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配合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ggw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新生入学报到后,淮阴师范学院全体新生就迎来了开学第一课: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第一课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婧主讲。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周恩来精神的理解,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又先后为音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生们开设了“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

王家云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周恩来精神即是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围绕“理想追求、思想理念、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生活情趣、仪表风采”六个方面阐述了先生的精神风范,视角独特、逻辑严谨。王家云强调,淮安作为周总理故乡,淮师学子理应树立像周恩来那样做人做事的责任意识。淮师坚持以周恩来精神指导办学,学校创建周恩来班活动已经成为全国学校德育教育工作中意义深远的特色方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周恩来精神的传承与参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感知“坚守朴实、追求崇高”淮师精神相结合、与创建周恩来班相结合。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对周总理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周总理一心为党为国为民的精神风范十分感佩。生科院1801班刘畅同学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通过王教授讲解周恩来精神更形象化更易理解,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周恩来总理。生科院1805班平钧同学说:“王教授的讲座,使我更加了解了周总理求学经历,了解了周总理背后的努力付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以周总理为学习榜样,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听了王教授的讲座,我知道了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明志图远还要敢于担当,在学习中不仅要慎思明辨还要能去伪求真,像周恩来总理那样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来自经管学院2018级新生吴仪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