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召开班主任工作论坛会

作者:张子怡 张梦赏 审核人:纪巽猛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美术学院关工委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美术学院关工委特邀淮阴师范学院原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周俊波教授于西辅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论坛会,对班主任工作做出指导,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杜先伟主持,党委副书记侯美玲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议伊始,周教授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紧跟形势,面对现实”、“做学生的朋友”、“规范化、系统化、思想化”,强调当今社会发展迅速,知识更新速度快,学生所获取的信息量大,学生综合素质存在潜在问题,引导班主任老师要实在的面对当下学生的需求,了解学生。感情是教育基础,努力争做学生朋友,这既是工作方法也是责任,积极培养学生学习态度,更好地引导学生提高专业素养。更要贯彻落实规范化、系统化、思想化,落实规章制度,把握好管理层次,希望班主任们“以德为先”,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鼓励学生德智育全面发展,注重正能量的传播,点燃青年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想。希望各班班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传承弘扬美院精神,共同做好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

最后,杜书记对此次论坛会做出总结,他指出,此次工作论坛会为顺利开展班主任工作做好了铺垫,提供了个性化教育方案,着重强调从如何规范化、系统化、思想化三个维度来推进班主任工作做出深刻思想报告。全体班主任要扛起重任、匠心不改,初心不变,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