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化院关工委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于菁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建峰教授,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921年7月23日,毛泽东等13位一大代表和共产国际代表就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上讨论通过了党的纲领、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宣言,选举产生了党的一大领导机构。中共一大纪念馆以“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为主题,通过序厅“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第一部分“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第二部分“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第三部分“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第四部分“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第五部分“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尾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共7个板块,生动体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实践。

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画卷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亲历中国共产党党员历经困难挫折,不断发展壮大,改变中国命运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精神。大家在初心墙前留影,在党旗下宣誓。大家感恩和平、感怀幸福,感受初心,坚定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