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马院关工委助力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

作者:周紫怡 审核人:林静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2021级新生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更好的认识,厚植立德树人理念,9月9日下午,马院关工委开展新生专业启蒙教育讲座,由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贵权教授主讲,马院全体新生参加。

图为讲座现场。

徐贵权以“厚植自信、不负韶华、立己达人”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述了新中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历史发展,进一步阐述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昨天与今天,他表示有力的学科支撑,雄厚的师资力量造就不凡的专业品质,更好的增强学生们就业升学的竞争力。徐贵权鼓励学生奋斗进取、不负韶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立志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支点。二、完善自我,积蓄力量,修身、成己、立己。三、通过培养人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此次讲座促进了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认识,培养学生求知、自信、奋斗精神。讲座从现实出发,到思想升华,为新生即将进入大学做好思想准备,激励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目标,以进取奋斗作为大学时代的打开方式,在进取奋斗绽放青春,成就自己,奠定劳动、创造、奉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