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音乐学院关工委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为全体21级新生作“弘扬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理想信念讲座。

讲座从人文精神、淮安的人文底蕴以及如何弘扬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等三个方面教导新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其中人文精神是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的尊严、价值、命运的维护、追求和关切,对人类遗留下来的各种精神文化现象的高度珍视,对一种全面发展的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顾教授提出中华人民传统的人文精神和价值观是爱国、明志、持节、自强、孝亲、勤俭、创新。作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主动接受中华民族人文精神和价值观熏陶,在新的环境中继续继承和发扬光大。顾教授还从扶弱济困、感恩励志的爱心文化,底蕴深厚得小说与戏曲文化,影响全国的漕运与水利文化和勇于抗争的革命文化着五个方面向我们新生展示了淮安人文的底蕴。

最后顾教授认为,每一位新生应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诚实做人、知行合一,在新的学习中不断的弘扬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民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