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赴盱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王志文 吴云霞/文 浦桢烨 干爽/摄 审核人:滕祥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6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盱眙县马坝初级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情境教育活动。

图为全体党员师生合影。记者浦桢烨

在盱眙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新四军军史陈列馆四个展厅,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珍贵文物和革命图片回顾了新四军从诞生到发展的全部历程,再现了新四军运筹于草舍之间,决胜于大江南北,奋力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丰功伟绩,党员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新四军吃苦耐劳、敢于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教科院关工委顾书明教授还为学生详细地讲述了两淮涟水战役的过程以及陈毅、叶挺、粟裕、张爱萍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1907班苏婉萱在谈及自己的感受时说到:“作为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不能沉浸在现在幸福安逸的生活中,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创建繁荣昌盛的祖国。”

本次党史学习情境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本色。教科院全体党员教师将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守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投身育人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为顾书明为同学们讲党史。记者干爽

图为顾书明为同学们讲党史。记者干爽

图为参观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记者干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