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法政学院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下午,法政学院关工委邀请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周恩来研究会顾问王家云教授应邀作题为《像周恩来那样增强看齐意识》的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秀芳主持报告会。

王家云教授以周恩来思想与实践为根本,从“为什么要看齐”“向什么看齐”“怎么看齐”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明了增强看齐意识的意义,指出增强看齐意识的内涵,强调增强看齐意识的实效。整场宣讲内容详实、分析透彻,让参与学习的师生党员对周恩来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

张秀芳表示,学院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中,将始终把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条红线。让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成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形象的“教科书”和“实景课堂”。

刘晓苏、张玉磊分别从对看齐意识的正确认识和如何将看齐意识落入实践两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