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法政学院关工委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讲座

作者:文/蒋美琦 夏媛媛 图/蒋雯琪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新闻写作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近日,法政学院关工委特邀王德勋老师于交通路校区模拟法庭开设以“传播新时代好声音,展现法政人新英姿”为主题的讲座,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秀芳主持,学院部分学工老师、学生党员和记者团成员参加讲座。

王德勋强调,作为学院宣传工作者,应当积极承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与法政学院特色工作这两项主要职责,法政学院学生应当关注国家社会大事件并积极宣传。他表示,新闻稿写作必须重视四项基本要求,即坚持真实性,不能虚构,也不应当夸大;坚持实效性,及时抓住新闻,保持新闻的“新”;坚持简明性,新闻内容应当简介,流畅,避免假话空话;坚持鲜活性,新闻应当灵活,一波三折、具有故事吸引性。王德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四力”,总结出宣传工作者应当扎实苦练“四力”,即以脚力坚实为基础、眼力明亮为关键、脑力睿智为核心、笔力深耕为呈现。

张秀芳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宏观视野又有深入细致的实践指导,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讲述淮师好故事,传播淮师好声音。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勤练“四力”,切实提升自身新闻写作理论和实践水平。

图为法政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讲座 记者蒋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