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马院关工委特邀汪浩研究员开设“追寻周恩来足迹”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作者:周苏涵 审核人:林静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扎实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5月26日下午,马院关工委特邀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原副会长、淮阴师范学院原副校长汪浩来马院开展“追寻周恩来足迹”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马院19、20级学生参会。

图为汪浩老师。记者周苏涵

讲座主要围绕长征中周恩来支持、拥戴、维护毛泽东领袖地位的十个故事展开。汪浩以长征开始前夕周恩来与毛泽东达成“默契”为始,遵义会议后周恩来对毛泽东领袖地位的维护为终,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毛泽东成为全党共认领袖的曲折过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周恩来排除万难、一步步把毛泽东推向前台发挥的关键性作用。汪浩指出,伟大人物走向历史舞台是一种历史文化现象,有许多问题值得我们思考与回味,他强调“不忘初心”精神正是周恩来坚定支持毛泽东的过程中,勇气与信心的根本来源。正是初心与使命,使周恩来双目明亮、意志坚定,在党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巨大作用。

马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陈树湘肯定汪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寓意深远,她希望马院学子向周恩来看齐,在学习周恩来精神的过程中,把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做到用心用情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在日后创建“周恩来”班过程中有更多的突破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