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城环学院关工委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陈馨楠 审核人:严凤莲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城市与环境学院关工委于4月21日下午在淮安市大运河文化广场开展了世界地球日活动,城市与环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良教授、关工委秘书姬广建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给路人分发宣传单,简单介绍了保护地球的相关知识并邀请他们一起参加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先向路人民群众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随后,1802班刘子玮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与地球母亲的故事,1907班唐宇倩等地理师范生现场展示了画地图等专业技能。志愿者和路人一起用3000多个瓶盖成功拼贴了一幅巨型中国地图,并郑重宣誓,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队伍中去。

活动最后,陈良教授强调:“地球只有一个,它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有的不可再生的资源在用一分,少一分。我们要自觉保护环境,呵护地球。”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爱自然、重环保、讲科学、共参与意识,更让同学们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了珍爱地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