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党日活动:守望来时路 筑梦新时代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关工委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中国好人”李爱云家开展“守望来时路 筑梦新时代”系列党日活动。数统学院退休老师马强及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徒步红色大道追忆烽火岁月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全体师生党员徒步沿着刘老庄的红色大道,用脚步丈量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奋勇抗战、为国捐躯的厚重历史,近距离感受八十二位烈士的赤子之心,重温薪火革命岁月。大家通过徒步,寻找体验革命精神,缅怀逝去革命先烈,汲取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精神,赓续初心使命。

缅怀抗日英烈坚定入党初心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整齐排开,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无限哀思。学院党委书记柏传志、教师党员代表张海辉与学生党员代表许胡莹先后发言,表明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烈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随后,在退休党员教师代表马强老师带领下,学生们朗诵马老师创作的诗歌《忠烈英魂祭》,用最朴实的语言、最深情的朗读,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以及对党的热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师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讲演红色故事传承革命基因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内,孙智宏教授带领全体学生,共同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岁月。从陕北保安县吴起镇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毛主席《论持久战》的演讲,再到西安事变中共中央的抉择,无数先烈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心、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英烈对党忠诚、热爱人民、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

寻访道德楷模争做时代先锋

师生党员来到“中国好人”李爱云同志家,认真聆听她哥哥李云鹏烈士的事迹与她的坚守故事。李爱云同志始终坚定心中信仰,虽年事已高,但依旧默默在这片土地上为哥哥坚守五十余载,用真挚的爱演绎出了一曲感人肺腑的人生赞歌。面对师生的寻访,她亲切讲述了她哥哥李云鹏烈士英勇的革命事迹,与自己默默坚守的原因。她期许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信仰,时刻拥有爱国心。她寄语前来寻访的师生,深情写下:“新时代的大学生,依然需信仰,这个信仰是八十二烈士和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爱国、爱民、爱党、爱军’八个大字!”

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促使师生党员汲取红色文化,积极践行红色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推进学院、学校和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