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绘画创作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致敬百年路,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关工委开展“绘画创作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活动,本次特邀嘉宾为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士桂教授,他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南湖红船 党的摇篮》,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陈教授怀着对中华民族的无比崇敬和对党的赤胆忠心创作出了《南湖红船 党的摇篮》作品,嘉兴“南湖红船”不仅是战争年代的一只湖中小船,还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的起点,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在新时代里,这一抹红划开苍穹阴霾,引来碧水荡漾。《南湖红船》这幅画以写实风格、工写结合、水墨形式绘制出来,以展现中国文化之魅力,讴歌中国共产党奋发图强,敢于创新的精神。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此次活动旨在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奋发图强,勇担责任,以梦为笔,书写新时代的绚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