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文学院关工委举办党史百年周周讲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文学院关工委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周俊波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党史百年周周讲”作报告。文学院师生党员、离退休和图书馆的教师党员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周俊波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围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突出重点。

周俊波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出发,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并总结了“十三条经验”。他指出,学习党史要阅读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简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必读书;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等大无畏的革命奋斗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党的伟大历史,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

“党史百年周周讲”是文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党史专家讲、班子领导讲、支部书记讲、党员同志讲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