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举办“以老带新”项目推进会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守初心,以老带新担使命。为进一步深化“以老带新”项目做出成效、形成特色,41日下午,教科院关工委在1号楼601室召开项目结对老教师与青年教师专项工作会议,商讨和部署结对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由教科院关工委主任周友士主持,原院长顾书明、退休教师袁维新、学前教育系张曦敏、冷英嘉与结对青年教师韩晓霞、姚进、王冠、林其羿、朱雅茹、曹琪敏及教科院关工委秘书武美贤参加会议。


周友士向在座的老教师们报告了前段时间与青年教师面谈交流情况,掌握了青年教师的“需求菜单”,他们普遍认为自己在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迷茫的地方,迫切想要有一个“师傅”为他们破解“迷茫”,引领自己更好地前进。学院从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实际需要出发,充分利用和挖掘学院资源,请老教师列出“供给菜单”,实行“双菜单”制,努力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供发展平台。以新老教师结对共建形式,发挥老教授教学和科研丰富积淀的优势,帮助青年教师迅速适应课堂教学实践,提高教学水平,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尽早进入科研中心角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主力,打造新的“生长点”。

顾书明教授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年轻人一起共同学习进步,项目本身就是一种使命,希望青年教师们更多地把他当做是前行路上的一位伙伴,愿意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也很感谢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能有大家的陪伴。

袁维新也表示很认同这一项目,他相信青年教师在这一过程中一定会有所收获。虽然他已退休6年了,但他仍然保持学习的状态,愿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与青年教师分享,能让大家少走弯路。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年轻人一定要抓住大好时光,不忘初心,学无止境;作为大学老师,一定要苦干实干做学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林其羿博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十分感触的说,顾老师和袁老师今天分享的学习境界与研究的方法论受益匪浅,同时感谢学院提供这样一个拜师的学习机会,表示自己一定珍惜这个机会,向师傅虚心求教学习,传承优良作风,争取做出更多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