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周恩来精神文化,养成勤奋笃学的淮师品质,美术学院关工委于2020年9月9日开展线上“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校关工委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顾问王家云教授,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侯美玲主持。

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王家云教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以“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精神、怎么学习周恩来精神”三个层面来讲述周恩来精神的核心与内涵。王家云教授谈到,周恩来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记为民宗旨,严守政治规矩;做人严以律己、注重家风;做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点点滴滴中都展现出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体现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境界。

在当代社会中,一些消极的、错误的道德观念、思想行为对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行为方式、思想观念存在着消极的影响,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是周恩来精神对大学生生活的重要影响。王家云教授表示,面对新形势下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淡薄的现状,周恩来崇高的精神,伟大的风范应当成为当代大学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现实参照。

本次讲座的开展体现了美术学院关工委对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关注,同时让新一代的大学生懂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更多创新谱写中国精神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