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化院关工委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淮阴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金叶玲,副校长赵宜江,化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颜茂珠,退休老教师杜文全,化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化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骆仁林主持。

铸师魂,人文关怀暖师心

活动在化院老、中、青教师代表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 “有人说,教师是指引春风的人,可我要说,我们是严冬里的火炭 酷暑里的浓荫,我们的温度,不论四季,温暖如春……”。一首“我是教师”让大家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平凡和伟大、责任与担当。诗朗诵结束后,化院为从教三十年的老师举行庆祝仪式,骆仁林书记和周守勇院长为从教三十年的赵宜江、唐果东、陈菊花三位老师送上鲜花,并颁发“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三位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自己的从教历程并分享了从教体会,感谢化院历届领导对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关心与帮助,并祝福学院不断发展壮大。

传帮带,薪火相传谱新篇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工作,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多年来,化学化工学院继承和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为新入职教师配备教学指导老师。新入职教师有半年的时间跟随指导教师听课,熟悉教学内容,学习课堂教学方法,后半年指导老师随堂听课并现场指导,以此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增强青年导师制工作的仪式感和庄重感,学院特举行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和拜师仪式,金叶玲副书记为赵宜江、赵朴素、李荣清三位教授颁发“教学指导老师”聘书,今年新入职的毛恒洋、贾明民、肖慧芳等三位博士向自己的指导教师献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忆往昔,不忘初心建新功

近年来,化院抢抓发展机遇,很多优秀博士先后进入化学化工学院工作,教职工人数也不断增加。为了让广大教师了解化院发展历史和化院优秀传承,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地邀请化院杜文全、颜茂珠两位老领导参加本次庆祝活动。杜文全老师回顾了化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情况,回忆了化院发展过程中很多具体的人和事,介绍了化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过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言语之间满含深情;颜茂珠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化院发展过程中办学条件变化情况,强调了教学对人才培养的重要影响以及化院多年以来教学工作的优秀传承。两位老领导都为化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鼓励各位老师不忘初心,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推动化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叶玲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和化院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老师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从教三十年的老师、三位指导老师及化院老领导的敬意。金书记指出,新形势下,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并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化院各项工作不断前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