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赴星光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

作者:杨龚阅 胡梦凡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亲民服务守初心,忠党爱岗担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0月30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赴淮阴区星光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四重四亮”及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并慰问了10户社区经济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米和油。教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滕祥及学院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党课伊始,滕祥从“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践行初心”三个角度,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强调了践行初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重要性。紧接着,党员教师王蕊和宋臣重温入党志愿书,强调以“四重四亮”形式强化使命担当。宋臣在分享中提及:“作为教育工作者,做到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执教为民,就是‘现在为党干什么’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读入党誓词后,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三个问题,党员学生章佳茗、党员教师陈萌、教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依次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章佳茗谈到,“遇到困难永不懈怠,把服务放第一位”应该是每个学生党员的使命。陈萌认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就是党员“比奋斗”的标准,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人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服务。已入党三十多年的邓如陵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他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和体会,并以支教为例,阐述了落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具体要求,引发了在座党员的热烈讨论。

专题活动结束后,教科院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表演了爱国诗朗诵、合唱节目。会后,邓如陵老师和滕祥副书记带领党员教师,慰问10户经济困难家庭并赠送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几位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感激大家对他们的重视和关心。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党课、“四重四亮”及座谈会等形式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更深入人心,并激励大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奋斗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