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育人灵杰 桃李满园——文学院退休教师张继平教授指导师范生技能大赛

作者:黄典 王雯茜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慈颜爱语教导谆谆,铁画银钩板书历历。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文学院退休教师张继平教授不辞辛劳,凭借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有针对性地为文学院师范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张继平教授就学生粉笔字的书写指出写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作品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他还亲自板书为学生示范并分享了多年教学以来积累的板书书写经验。黑板上的娟娟字迹倾注了张继平教授多年的心血,透过笔尖仍能感受到他对教育教学的热爱。此次“重返讲台”,张继平教授将教学过程中的关键点娓娓道来,使学生受益良多,更有针对性地精进技能,并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与培养各项师范生技能,为将来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充分的准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属于下一代,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了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同时指出这三大优势不可替代。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让他们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