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文学院关工委举办作品解读与文学审美能力培养教学沙龙

作者:文学院关工委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思想分辨力,提升文本解读水平。4月24日下午,文学院关工委在会议室举办“作品解读与审美能力培养”教学沙龙。文学院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健、退休教授盖生作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交流。文学院副院长杨颖担任主持,文学院部分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江健强调教师的世界观影响其教育理念,认为教师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并将自己的理念渗入课堂。对于“如何提升学生的审美性”这一问题,赵俊提出教师需要对文本进行当堂解读与讨论,并通过布置读书笔记来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

随后,老师们依据自身教学经验,就“文学审美能力的培养” 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许芳红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活动在思想上具有深度、在方法上具有可操作性,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需要扩大学生的阅读量,扩展阅读深度,切实培养学生的文本解读能力。

作品解读是学生学习的核心能力,而审美能力是作品解读的关键。本次活动契合当下文学院学生的培养目标,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吸收借鉴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更有效地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与文本解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