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环境设计、动画设计专业写生考察

作者:美术学院关工委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淮阴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要求,使学生走出校园,学习和参观中国城市的人文风情。4月1日—4月8日,美术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赴福建云水谣、漳州土楼、厦门、泉州等地开展环境设计、动画设计专业写生考察,美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画教授陈士桂为本次见习负责人。

考察途中,陈士桂教授带领同学参观福建云水谣、漳州土楼、厦门、泉州等地的历史文化遗产、自然景观风貌、文化风土人情,学习设计相关的室内及室外空间场所,使同学们通过联系专业知识观察与思考环艺行业在城市人文、建设中的方式,设计出具体应用案例。将课堂所学与现实世界、社会生活紧密联系,同学们通过观察、实地接触,发现生活中的精巧设计实例,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精华。经过陈士桂教授的悉心讲解,丰富了同学们自身的知识储备,明晰了专业的优势与不足。

本次考察学习让学生走出校园,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学习环艺及动漫设计在城市的建造和文化发展中的融合和应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艺术灵感、创新实践能力,增加学生对人文遗迹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了美术学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