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成功举办“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青春风采演讲大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关工委 审核人:陈田田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主题教育月精神的号召,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外国语学院关工委于4月2日举办了“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青春风采演讲大赛。大赛共分中文、英文两个赛场,英文赛场于4月2日下午两点在崇文楼报告厅举行,中文赛场于4月2日晚六点半在弘文楼1-110举行。

参赛选手需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任选一个或多个主题进行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各参赛选手需按抽签顺序上台演讲。评委老师则根据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和整体印象等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英文赛场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滕祥,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连法,退休教师殷泽生,刘宁、宋晓忠老师以及昂立教育苏中公司外教OFENTSE担任评委。14位参赛选手自信从容地上台,就自选的主题展开演讲,他们在演讲中饱含昂扬激情,一字一句充满强烈的感染力。其间,文娱部同学李仕杰带来了暖场表演《army of one》,将气氛带向高潮,随着姚思佳、季楚文带来末场表演《five hundred miles》,本次大赛也进入尾声。

中文赛场评委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滕祥老师,团委辅导员顾明明,学生会主席陈诚,学生会副主席高璇,学习部部长储燕及行政部部长龚陈煜担任。中文赛场共有7位参赛选手,他们分别从“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四个方面发表演讲。李娜选手以自身经历为例真实地阐述了“勤学”的意义。王美选手通过社会真实事例表达了“德为立身之本,业是生存之道”的观念,她更是劝诫大家“修业先修德,德为业之先”。孙华涛选手详细地解释了“笃实”的内涵,以此给出意见:为人做事需实干。

本次“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青春风采演讲大赛为同学们锻炼自我能力、展示自我风采提供了有效平台,也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八字主题的深刻内涵,进而促进学生们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内化为个人奋斗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