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促进师生交流 共谋社团发展

作者:数科学院关工委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号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社团代表座谈会在理北301召开。来自八个社团的二十余名代表以及数科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各社团代表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社团职责。紧接着郭文华老师进行针对性的指导。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的困惑是志愿活动大部分需要走出学校,因此会耽搁学习,从而学习和活动不能兼顾。郭老师就此问题指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学生的精神境界,所以活动需追求质而不是量,因此在举办活动的时候要全面考虑。尽量做到所有成员都能加入其中,避免仓促、突击性的活动。楚汉棋社的困惑则是学生加入社团利益性较强,大部分人为了学分而去而不是锻炼自己。郭老师提议,有必要提高社团的门槛,像那种为了加分而进入社团的学生可以拒之门外,毕竟设立社团的初衷是提高学生的能力。

社团不仅体现了一种兴趣,也体现了一种生活方式。然而社团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郭老师给予了相关建议:将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尤其在资金方面;社团要经常组织内部交流活动,以增进社团联合发展,提高活动参与度和合作性;不能让社团自由发展,要有规划、统筹的发展;要不断打造品牌化、精品化的社团,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希望在郭老师的建议下,数科学院的社团可以越办越好,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