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文学院关工委举办第七届“翰墨春秋”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文学院关工委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12月19日下午,文学院关工委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七届“翰墨春秋”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校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机关党委、教务处等部分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大赛。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皇甫素飞、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健担任大赛评委。

参加此次大赛的队伍分别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撷英采华”队、历史学院的“捭阖”队、文学院的“南州冠冕”队、教育科学学院的“书生意气”队。本次大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比赛“诸子百家”,由每队队长抽签决定顺序,此轮不淘汰队伍且累积个人积分。第二轮比赛“楚河汉界”,两队为一个阵营,每个阵营各选出两名选手进行对决,并淘汰两支队伍。第三轮比赛“胜者为王”,难度继续增加,由小组五人协作共同完成答题。

大赛中,全体参赛选手认真思考,谨慎作答,团队之间默契配合,各队几次比分追平,难分伯仲。参赛选手敏捷的思维与较高的正确率将比赛多次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座观众的一致喝彩。大赛过程中穿插了古典舞表演与有奖竞答的互动环节,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历史学院的“历史捭阖”队荣获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的“书生意气”队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撷英采华”队和文学院的“南州冠冕”队获三等奖。大赛还为来自文学院的谭未星、陈娟娟和教育科学学院的袁月芹、刘婕、虞瑶等表现突出的选手颁发了个人优秀奖。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不仅让同学们重新审视了方块汉字的独特魅力,而且提高了师生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