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关工委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携志愿者走进实小开展线下微课堂

作者:数科学院关工委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时至冬季,北风呼啸,窗前的梅花已含苞待放。12月14日,淮阴师范学院数科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老师和阳光雨露志愿者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开展“走进数学微课堂,学习恩来树目标”主题活动。

在这寒风四起却又充满朝气的日子里,那小小教室里的欢声笑语,将“小雨露们”的心与淮安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下午1时30分,20余名志愿者到达淮安市实验小学。志愿者们在郭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校园后,一改往日嬉笑打闹的状态,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实小周恩来班——四年级四班。按照事先的准备与安排,本次的志愿者分成教授知识和协助教学两队,分别和四年级四班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了增强了小朋友们对周恩来总理的了解与认识,志愿者周群颖将《周恩来故事》作为微课堂开展的第一项。在志愿者讲述和播放动画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更多地了解周恩来总理,更好地学习了周恩来精神。接着《我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奋进》更是掀起了班里同学们积极讨论的热潮。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小小的他们竟然能够熟练地背诵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观和创建文明校园六好标准。紧接着为了让小学生能够更好的践行周恩来精神,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为小朋友们讲述高斯、欧拉、朱景润等著名科学家的生平故事,这不仅激发了他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而且为他们树立了今后学习的榜样,为他们指明了通往成功的方法。在活动的最后,郭文华老师加入了本次的讨论。学生们都围坐在他的身边,安安静静地听他讲述自己成长的经历和周恩来总理从小用功读书的励志故事。教室里一片寂静,只能听到郭老师醇厚且富有感情的声音。为了激发学生们对微课堂学习的兴趣,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还精心准备了各种学习用具送给所有积极参与其中的学生们,小朋友们热情满满,积极主动,纷纷举起小手参与互动。其他害羞的孩子也在活动的最后得到一个学习小礼品,心意虽小,但也带来了很多感动。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奉献精神,还让小学生们加深了对周恩来精神的了解,在感悟其精神的魅力的同时,感受到数学的趣味,加强了他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