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关工委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培训班交流工作经验

作者:张国成 审核人:校关工委秘书处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20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在泰州举办。在培训班分组讨论时,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交流工作经验,作题为《坚持“党建带关建 扎实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交流发言,引起积极反响。

顾建国教授从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等方面,与兄弟高校代表分享了淮师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关建扎实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经验体会。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听取讨论发言王煌主任在会议报告中,介绍了淮师关工委“红枫宣讲团”开展“宣讲进乡村,银龄添光彩,共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在全国文明村甘露村建青少年校外辅导站,并与甘露村关工委携手,共促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肯定淮师关工委长期以来坚持用周恩来精神铸魂育人,坚持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坚持用五老榜样铸魂育人。

在培训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论坛上,分组讨论召集人、南京财经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光熙向全体到会代表推介了淮师关工委围绕“三抓一推进”的工作思路,即“抓基础、抓常规、抓品牌,扎实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均衡发展”,开展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注重建设成效等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