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领导为校第53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党课

作者:校关工委秘书处 审核人:校关工委秘书处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16日,校第53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开班授课,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和副主任王家云教授分别为发展对象作了专题报告。

顾建国报告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新党章》。报告从“党章的内涵和基本特征”“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诞生及其完善”“二十大新党章的主要内容介绍”“学习和践行二十大新党章”四个方面展开。他详细介绍了党章的由来、基本特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诞生及不断完善的历史。他指出,党章是一个政党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王家云报告的主题是《像周恩来那样增强“看齐意识”》。报告以“为什么要看齐”“向什么看齐”“怎么看齐”为逻辑主线,结合周总理生活工作中大量生动事例细致深入地阐释了增强看齐意识的重要意义,鼓励党员发展对象要努力向“党的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党的领导核心”看齐。他指出,要实现看齐,就必须“强化自我思齐”“倡导干部率齐”“着力制度管齐”。他进一步强调,“齐则有序、齐则有力 、齐则有效”,使学员们深受启发。

本期培训班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10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业,深切感悟了周恩来这样共产党人崇高的道德风范和党性原则,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学员们表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仰,努力立大志、成大才、勇担当、善作为,践行宗旨,知行合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