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第九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第九次工作会议于5月13—14日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三江学院、宿迁学院等10所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共计21人参加了会议。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李向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淮阴师范学院牵头组织,南京艺术学院承办,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主持。

顾建国主持会议.jpg

李向民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近年来在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激励老同志作用发挥、优质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不断推进优质化建设。

会议重点对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首批江南大学关工委、江苏大学关工委以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等3家高等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试点单位进行考核评议。在认真学习三家单位自评视频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评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三家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优质化建设工作,六大机制运行各有特色,措施有力,机制完善,成效显著,为高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树立了标杆,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优质化建设考核程序的便捷性、考核的项目和标准的指引性,同时,亦对希望进一步加强分类考核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

会议还交流了各校关工委推进优质化建设的具体做法与举措,介绍了各校在“让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会议最后初步商定了第四活动片2021年下半年片会安排相关事宜。

在会议总结阶段,顾建国表示,此次会议虽然会期不长,但是信息量很大,收获颇丰,不仅认真评议、学习了3家试点单位的先进做法,参会的10家学校还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达到了很好地交流研讨、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目的。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工作规律,充分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才成长,扎实推进优质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