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关工委为班长集训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在崇文楼报告厅为第四期班长集训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257个班级班长和82名校自管会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顾建国以“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振兴中华”为题,围绕“历史是一面镜子”“红色基因是什么”“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致力振兴中华”三个方面开讲。他指出,红色基因是忠诚奉献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是说实话、办实事的认真态度;是独立自主、勇开新路、自强不息的探索创新精神;广大学生要向勇立潮头的革命先驱、历史楷模——李大钊、陈独秀等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做“两面人”;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诚实做人、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信念坚定、理想远大、品性优良、富有责任感和综合素质强的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