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获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一等奖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20)”评选结果,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申报的《抗疫战斗中的中国共产党人》荣获一等奖(全省高校一等奖共15项)。这是淮师继2019年《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被评选为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一等奖后,再获殊荣。

《抗疫战斗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由淮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主讲,该项目用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案例,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赤诚的为民情怀,充分显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当代大学生和年轻一代根植深厚的家国情怀,努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要把远大志向变成现实,必须有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创造辉煌的人生。

近年来,校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紧扣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在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配合补充作用,每年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座、培训等数十场,取得了良好效果。

《抗疫战斗中的中国共产党人》项目将由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发布,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选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