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助力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和副主任王家云教授分别为校第48期党员发展对象作专题报告。

图为顾建国教授作报告。

顾建国对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了解读。他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及十一章内容作了全面介绍,然后重点从三个方面作深度解读,一是党的十九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背景;二是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三是十九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

顾建国指出,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是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的新要求,也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的新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内容写入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符合党心民意的重大决策,必将对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全面领导,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图为王家云教授作报告。

王家云作《弘扬周恩来精神》的专题报告。从“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怎样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三个层次展开,条分缕析,梳理了周恩来精神概念的提出、内涵以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的意义与路径。

王家云指出,周恩来精神是周恩来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广泛的人际交往实践过程中所逐渐形成的理想追求、思想理念、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生活情趣、仪表风采等方面体现出来的崇高的价值理念、人格风范。其核心是甘当公仆,表现在为人民善于谋划、为人民勤于操劳和为人民勇于献身的奋斗之中。之所以要弘扬周恩来精神,因为周恩来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是全党的楷模,具有恒久魅力!希望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精神,要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要与端正入党动机相结合,要落实在学习、生活、工作和奉献国家与社会追求进步的全过程、各方面。

报告会后,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多,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周恩来精神的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准则、周恩来为榜样,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