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开展“根思乡忆杨根思英雄壮举 黄桥镇缅新四军东进序曲”主题教育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以及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校关工委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杨根思烈士陵园,大家瞻仰杨根思烈士塑像,追忆杨根思烈士的成长历程和英雄壮举,被他的“三个不相信”和“有我们的勇敢就没有敌人的疯狂,有我们在,阵地就一定在”的豪言壮语深深感染,钦佩于杨根思不怕牺牲、勇于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大无畏精神。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家缅怀那些创造历史伟业的人民英雄,追忆那段交织着血与火的历史,再次被烽火岁月革命者们那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折服。

通过主题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尽己所能,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