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获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教育项目”一等奖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19)”评选结果,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报送的关工委副主任、原常务副主任王家云的《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荣获一等奖(全省高校一等奖共13项)。

该项目为作者用于学习宣传周恩来精神、新生入学第一课、党校培训等授课的讲稿与课件。作者从“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精神”、“怎样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三个方面,结合长期从事周恩来精神研究的成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唯物辩证、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宽厚平等、无私奉献等十个方面阐述观点,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要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感知“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相结合、与创建周恩来班相结合、与端正入党动机相结合、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该项目作者从2014年4月起,在校内外宣讲60余场次,受众达2万余人次,在淮师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体系中和在社会上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方面产生广泛、积极影响,在全国周恩来精神研究领域享誉学界,受到好评。

据悉,该项目将由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发布,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参考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