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召开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动员会暨骨干培训会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动员会暨骨干培训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朱汉清主持。

图为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动员会暨骨干培训会现场。记者 唐瑀

图为葛高林作报告。记者 唐瑀

葛高林在对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着重介绍了目前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创建的发展状况,深刻阐述了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背景、意义以及基本内涵和要求。葛高林希望学校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优质化建设规划及动员培训工作,在推进优质化建设进程中要着重处理好党委与关工委的关系、常态化与优质化的关系,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朱汉清书记作动员报告时,回顾总结了学校关工委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同志,特别是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各委员单位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就学校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站位。二要对标找差,明确措施。要对照标准逐条查找,正确面对差距,不回避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要做到查出一个整改一个。三要以改促建,稳步推进。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计划,并逐步实施。四要优化机制,强化责任。要充分发挥现职党政领导的主导作用、离退休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委员单位的助力作用和日常工作团队的关键作用。朱汉清书记强调要紧抓全省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契机,进一步凝聚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力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在巩固我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的基础上,齐心协力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俞阿龙和城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良分别作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

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韩同友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二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制定方案,对标补差;三是要责任到人,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网络;四是要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如期达标。

会后,校关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下一阶段推进优质化建设的目标任务与计划安排进行了研讨与部署。

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以及校关工委委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