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退休老同志参加淮安技师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金晶/文、沈浩/图) 审核人:陈田田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1日下午,淮安技师学院团委联合挂钩网格社区组织开展“回眸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讲座,淮安技师学院副院长史爱民、向阳社区副书记卜新、向阳社区关工委以及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我校退休老同志、原淮阴教育学院院长、向阳社区关工委“五老”成员李守学担任主讲。李守学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分三个阶段,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政治、经济、外交、军事、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和进步进行了梳理,让我们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发展的成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史爱民在总结时讲到,这是一场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相信同学们听了以后会有三点感受:第一点感受是为我们的国家而自豪。新中国成立以来,从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个国家的发展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为我们的国家而自豪;第二点感受是民族的自信。中华民族是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历经磨难,自强不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我们现在比任何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民族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自信;第三点感受是一份责任。国家的事业、民族的事业,需要代代传承,需要每一位中国人,包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付出努力。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李院长报告的核心和内涵,把身上这份责任以及自豪和自信化作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将来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